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高职组)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3626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高职组)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362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高职组)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1-04-25 11: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8日,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高职组)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全省8所院校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来自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3支队伍分获前三名。

相关领导亲临比赛现场

  吉林省教育厅和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本项赛项。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孙大文、省教育学院职成院院长金花子,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单联成、副校长王军、教务处处长李明革、信息学院院长张永华亲临比赛现场。监督员吉春、胡经纬、郑晓哲全程监督比赛过程。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赛前进行了统筹安排,严密部署,扎实做好备赛工作,严格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大赛现场

  软件测试已经成为软件开发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在软件开发的时间和成本中占有很大比重。国外知名软件公司把40%左右的工作量花在软件测试上,软件测试费用占开发总费的30%至50%。

裁判长宣读大赛要求

  通过竞赛,促进全省高职软件技术相关专业面向行业应用,进一步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创新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检验了参赛选手掌握软件产品测试岗位的工作能力,激发了高职高专学生对软件测试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其岗位能力和职业素养,为中国IT产业发展输送新鲜血液。同时兼顾考察参赛学生的质量、效率、成本和规范意识,主要包括: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与实施能力、技术文档撰写能力等。

赛场环境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校选拔了优秀人才,还促进了校际之间、校企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了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和软件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