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在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圆满落幕 职业教育-教育 罗丹 33672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吉林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在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圆满落幕 职业教育-教育 罗丹 3367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扬技能风帆  展师者风采

2021年吉林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在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圆满落幕

2021-04-30 18: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4月27日至29日,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吉林省高职院校“幼乐美杯”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如期举行。

  此次大赛,共有全省8个地区、10所高职院校、30名选手参赛,是吉林省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学生教育技能比赛。其中涵盖了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和命题画(油画棒)在内的6大类共11个项目。作为全省高职学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承办方,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面落实吉林省教育厅要求,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为大赛提供优良竞赛环境和热情细致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松原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白城职业技术学院、北华大学师范分院、吉林师范大学分院获得二等奖、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延边大学师范分院、长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摘得桂冠,并作为吉林省代表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

  学前教育是播种未来的事业,党的十九大将“幼有所育”列为重要民生目标,举办学前专业技能大赛是办好学前教育的重要载体,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学前教师队伍是办好人民满意学前教育的必然要求。本次大赛是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充分检验我省高职院校学前专业学生“能说会写、能唱会跳、能弹会画、能导会教”专业技能水平,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增进交流、增进合力,助推吉林省学前教师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多年来,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矢志师范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主流”办学目标,作为全省学前教育龙头学校,致力于培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首任教师,始终将学校发展与民族复兴一脉相承,始终将功能定位与育人使命同频共振,始终将培养方向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始终将未来趋势与时代脉络融合嵌入,始终坚持两代师表、同步塑造、立足长春、服务吉林。形成以学前教育为龙头,特殊教育为特色,早期教育、康复技术和体育健康为多元化的专业建设体系,力争“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把学校建成省内著名、国内知名的地方性、开放性、应用技术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本次大赛,既是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模式改革、课堂模式改革和育人模式改革的重要成果体现,同时也是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德技并修、育训结合的现实版本再现。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一体化设计职业教育培养体系,积极探索“岗课赛证”相互融合,致力于开发“知识图谱、能力图谱、教育图谱”,努力提高学校办学适应性,加快培养“新时代摇篮师”和“纽扣教育人师”,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和服务社会贡献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