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融合,特色育人 | 国贸学校、育才女校开启创新管理模式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833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军校融合,特色育人 | 国贸学校、育才女校开启创新管理模式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833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军校融合,特色育人 | 国贸学校、育才女校开启创新管理模式

2021-05-29 1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实现学校管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探索和开发新时期校园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案,5月21日,国贸学校、育才女校召开全校学生大会,开启军校融合、特色育人管理模式,将“铁的纪律”与“爱的教育”完美结合,切实提高学生良好素质养成。

  军校融合管理团队全面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学生公寓管理、校区秩序管理。全面负责学校的门卫进出管理,确保学生未经家长书面请假不得外出;确保校园安全;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安全隐患排查等。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课堂之外,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学校精神文明的窗口。加强宿舍管理,是学校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任务,更直接关系到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军校融合管理团队全面负责学生住宿管理,保证学生住宿安全、内务、卫生、纪律达到准军事化管理的标准;同时负责对学生的纪律养成,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军校融合总教官高立国从军20年,在部队曾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在各项比武当中立下多个战功,被战友们称为是“铁甲精兵”。他表示“我会把部队的好作风、好思想、好经验、好传统,通过实践有效融入到学校管理中,按照‘内务、队列、纪律’条例指导学生,从起床、内务整理、早操到就寝,基本按部队要求规范学生的行为,将部队的组织纪律、生活有序、作风严谨等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

  每天执勤教官会对来访的社会人员或车辆进行登记排查,保障校园安全;学生在教室上课时,教官们会巡视校园安全、校内卫生情况;学生休息活动时,教官们会在校园里巡查,保证校园内良好的活动秩序;当同学们回到宿舍后,教官们会到宿舍查寝、整理内务,与同学们谈心交流,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

  国贸学校、育才女校是一座充满爱和阳光的校园,梦想的种子在这里扎根,祖国的幼苗在这里成长,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学校在加强对学生进行职业技能教育、文化教育的同时,将军事化管理融入学校德育工作过程中,有效改善了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向上的环境。

  军校融合,立德树人。实施军校融合管理后,宿舍的内务,学生的纪律、学习态度、文明礼貌、时间观念等方面都有极大提升,教育的目的在于育人,培育人才、培养德行是学校教育的根本,我校通过创新管理模式,传承红色基因,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更多德技双馨的技能人才。

国贸学校、育才女校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