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高专学子再创升本佳绩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83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高专学子再创升本佳绩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383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医高专学子再创升本佳绩

2021-05-31 0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孩子们考上啦!”

  这两天,长春医高专临床医学院李雪老师分外激动,她所担任辅导员的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有14个寝室的58名同学全部通过专升本考试。护理学院辅导员刘晓维老师所带的2018级护理11班17人报考,14人被录取,2018级护理12班27人报考,24人被录取。药品食品学院辅导员池季洪老师所带的2018级药学班20人报考,17人被录取。

  据悉,长春医高专学生多年来专升本取率一直位于省内高职高专院校前列2018级学生们更是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在2021年专升本考试中再创佳绩!学校943人参加考试,594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

  根植升本梦想 助力学生成长

  长春医高专高度重视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新生入学伊始,就通过专业教育、专题讲座、专升本工作宣讲等方式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使学生充分意识到学历提升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学校注重强化学风教育,帮助学生将学习的自觉性根植于内心,把学习与提升当作一种乐趣,享受奋斗带来的快乐和挑战。

  护理专业的胡欣莹同学告诉记者,她和班里的很多同学在校期间就怀揣着升本梦想,并一直为此而努力学习。专业课老师们也把专升本和执业资格证书考试内容融入日常教学过程中,帮助她们奠定良好的应考基础。在实习期间,辅导员老师时常询问她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她们坚持到底。胡欣莹说,同学们对学校和老师充满了感激!如果没有学校的引导和老师的督促,就没有她们今天的顺利升本!

  突破时空限制 提高学习效率

  受新冠疫情影响,2018级学生实习工作开展较晚,实习和专升本复习时间严重冲突。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复习,各学院的老师们通过钉钉群直播课讲授各科目重要知识点,运用云班课平台分享资料、复习题,定期开展模拟测试,在微信群为学生答疑解惑,进行在线辅导,各位老师还积极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复习、答疑和指导。

  线上学习帮助在各地实习的学生能够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自主进行复习和考核,及时检验学习成效。考虑到学生线上学习效果相对不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采用多种方式方法及时跟进学生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困难,全力做好复习。

  掌握学习方法 抓住点滴机会

  在保证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长春医高专的同学们一直秉承着“精勤不倦 求知求真”的学风,勤奋刻苦、自主学习,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实习的护理专业的孙玮玮同学,要同时准备专升本和执业护士资格证考试。她尽可能在白天消化吸收实习工作的全部知识点和操作技能,晚上再合理安排学习内容给自己列出每日学习清单,严格按照清单学习。“虽然很累,但是坚持下来很有成就感,所有付出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她笑着对记者说。

  临床医学专业的魏麟博同学认为,实习对他升本的复习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在工作中遇到专升本考试的知识点,他会格外用心。他说,“很多工作中的实践知识,是我在书本上学不到的,这些实践,能帮助我更好的理解相关知识。”

  参与抗疫工作  践行责任担当

  2021年初,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实习的临床医学专业张雨涵同学和科室的老师们一起投入了抗疫工作。他们组成了临时小分队,给患者和家属测体温、消毒,定期给科室进行消杀,积极和患者沟通,帮助他们稳定情绪。这些工作,坚定了她考取本科院校的决心,也让她有了更深的感触,“我一定要努力升本,如果有机会,我还想继续读研,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好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她坚定地说。

  长春医高专的学子们,在别样的实习、抗疫和备考的多重体验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也深深地爱上了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疫情阻挡不了他们冲刺的步伐,压力只会化成他们不竭的动力相信“专升本”只是他们人生路上的一小步,未来他们必将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道路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李春赫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