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圆满结束 职业教育-教育 邱珮峰 3400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圆满结束 职业教育-教育 邱珮峰 3400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圆满结束

2021-06-25 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4日,为期2天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7名选手同台切磋。闭赛式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QQ截图20210626122521.png

  经过22日、23日紧张激烈的角逐,江苏省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仇奇、浙江省余姚市技工学校伊凯及山东省诸城市福田汽车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徐文康等3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王国贵、王东旭、赵光锋等3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裁判组组长王开德为本次大赛作技术点评并公布比赛成绩。他对本次赛项中承办校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所展现出的办赛典范表示敬佩,对参赛选手们流露出对农用机械的兴趣和喜爱感到欣慰。但是比赛过程中仍然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各参赛队伍的备赛准备不充分、选手们急于操作而忽视了题干要求、机械的排除故障而忽视了真正的问题及选手们的应变能力不足、参赛信心不足等。他认为农机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各个学校应加强农机专业建设、加强师资培训,为农机专业的发展提供良好基础,同时,各位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也应与时俱进,加强技能操作训练,不断在实践中寻找新的方向、新的办法,拓宽知识面,这样才能在千变万化的竞赛规则中立于不败之地。

4.jpg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孙奎龙及学生李长生代表吉林省参加比赛,李长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凭借过硬的本领和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所有比赛项目,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闭赛式上,承办单位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潘若龙表示,各位参赛选手在激烈的角逐中展现了沉着冷静和果敢坚毅,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奋勇拼搏的职业精神生动地诠释了“大国工匠”的能力素养。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加强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互鉴,共同进步,推进职业教育“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为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首次承办全国性赛项,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省市的具体指导和兄弟院校以及企业同仁的大力协助下,营造严格温馨的竞赛环境,按照“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工作思路,有效提升了学校的办赛能力和教学水平。对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深化教育改革、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扩大职业教育吸引力均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摄像 马瑞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