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高专:以学生为中心 招生就业成果丰硕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411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高专:以学生为中心 招生就业成果丰硕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411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医高专:以学生为中心 招生就业成果丰硕

2021-07-16 13: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职业教育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办学规模迅猛扩大,为企业和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促进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为做好招生就业,多年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做了很多前置化、精准化、全面化的工作部署。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先后两次被评为吉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在中国高职高专医药卫生类院校排行榜中名列东北地区第一名。

  如今,这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质量良好的学校获得超高的社会美誉度,招生分数线连年名列省内前茅,学生就业质量逐年提升,真正取得了“进口旺,出口畅”的丰硕成果。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36年,现开设临床医学、护理、药学、健康管理与促进、医学技术等13个学科、共24个专业,有在校高职高专和成人本科学生近万人。目前,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生源质量名列省内专科院校前列,2020年广东省、河北省、湖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山东省全部考生分数均超过所在省的本科二批次分数线。同时,学校专升本录取率一直位于省内高职高专院校前列,在2021年专升本考试中,943人参加考试,594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

  2020年,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确立了“以升本工程为龙头,全面推进长春医高专重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提出了“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导向,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学校始终扎根于基层卫生健康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招生工作取得新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学校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长期以来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于每个学生,学校形成“领导负责、部门协调、学院主抓、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格局,引导学生制定适合自己,符合社会趋势的职业涯规划,为学生提供形势、政策、需求及技巧的信息咨询与服务,并积极为供需双方搭建“有形”与“无形”桥梁,最终实现每个学生都能就业、乐业。

  学校致力于使每个学生都能成为“品牌”,使得毕业生就业就能顶岗,有务实精神和责任心,有较强的集体观念,职业能力强,综合素质良好,发展后劲强。有了畅通的出口,才能有充足而优质的生源,也才能达到以就业促招生,形成良性循环,促进学校持续、稳定地向前发展。

  据麦可思五年跟踪调研结果显示,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就业对口率达到90%以上,学生就业满意率达到95%,药学类专业和检验、美容、视光等医技类专业就业率达100%,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学校执业护士通过率超过95%,名列全省第一;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通过率名列全国三甲。

  长春医高专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办学质量,奠定了其在全省公办医药职业教育中的领先地位,而其深厚的办学底蕴和规范的办学模式也成为省内民办高职院校学习和借鉴的典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