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碑办学优质招生 外省考生追捧认可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440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碑办学优质招生 外省考生追捧认可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440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碑办学优质招生 外省考生追捧认可

2021-09-01 1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8月31日-9月1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启动迎新工作。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领导班子科学谋划,各部门严控实施,全力保障了近3000名学生新学期入学事宜的安全稳妥。

  走进报到现场,校门入口处井然有序,家长们将孩子送到后可在学校临时搭建的帐篷及长椅上休息,各学院的志愿者将新生迎进校园后,逐一引导带领新生进行报到登记、班级确认、入住寝室等。学生处处长张鹏飞特别强调,“根据有关防控要求,今年学生入校前都需要携带48小时内核酸的阴性证明,入校后由学校的社区医院对学生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

  迎新第一天,学校迎来外省学子1200余人,占今年招生总人数的40%左右。据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雅静介绍,2021年,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2905人,录取新生2891人,录取率99.5%。普通高考分数超其省份本科二批次线309人,占普通高考录取学生的21.22%,其中山东、辽宁、黑龙江省份录取全部新生分数均过其省份本科二批线,河北省95%的录取学生超过本省本科二批线。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选择这么远的地方求学,主要是因为这个学校在各个网络平台的口碑很好,今天刚来到学校就感觉到了学长和老师的热情。”江西省考生王佑林报考了口腔专业,他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认真学习专业,三年后考取本科。

  同样因办学口碑而来的河南省考生家长也表示了对学校的认可:“这所学校的护理专业在全国是知名的,雄厚的师资和严格的校园管理让我们家长放心,近几年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不断加强,有一技之长到哪儿都不愁,也希望孩子将来能成为一名救死扶伤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几年,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升,为企业和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医学医药类技术技能型人才,获得了超高的社会美誉度。校长袁兆新表示,新生入学后,学校将继续深化内涵建设,用最优质的教学去培养最优质的学生。同时加强校企合作与院校协同,为提高学生的技能及综合素质做好全方位保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扎实做好人才培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房子琪 摄像 都业烁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