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校融合高中部举办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490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贸学校融合高中部举办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490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国贸学校融合高中部举办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

2021-12-08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6周年,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励学生树立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发学习的远大志向,12月7日,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学校融合高中部举办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执行校长张晓莉策划,教学校长胡昕潼、德育校长赵明非组织、语文组承办。特邀团委书记邹馨仪、语文学科特聘专家田宇、数学学科特聘专家杨志刚、英语学科特聘专家杨志强、语文学科特聘高级教师赵海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QQ截图20211208153508.png

  伴随着视频的播放,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38名学生参加预赛,从中选拔出的13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没有先辈的热血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在演讲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语言诚挚,情绪饱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段段穿越硝烟弥漫战场的追忆,同学们慷慨激昂地抒发自己的爱国热情,展现了同学们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各位选手,充分展示了学子风采。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动作大方得体,富有感染力,赢得了各位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语文学科特聘专家田宇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的思想活跃、文采飞扬、感情饱满、表达流畅,体现了积极向上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和文化观。

  演讲结束后,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当场评分,公布成绩,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胡昕潼校长对此次演讲比赛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大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勉励同学们:回望历史的天空,不忘国耻;牢记肩上的责任,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一二·九”运动留给当代学子的是责任、是担当、是希望、是未来。本次演讲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这段历史,毅然决然地踏着先辈们的脚步勇敢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指引下,树爱国之心,报爱国之志,成栋梁之才,扬吾辈之风采,在国贸校园浓浓的爱国氛围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