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召开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491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召开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491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百年风华忆初心,立德树人育匠才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召开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2021-12-08 16: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弘扬党的光辉传统,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同时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11月-12月,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开展了以“百年风华忆初心,立德树人育匠才”为主题的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12月8日,学校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纪念“一二·九”运动优秀节目汇报演出在东风校区礼堂举行。本场演出师生共同参与,紧扣时代主旋律,以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教育为重点,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舞蹈、合唱、器乐、朗诵、情景剧、心理剧等文艺展演形式,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陶冶艺术情操,为青年学子搭建成长舞台,生动展现了全校师生团结向上、充满活力、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文艺演出在电气组班级带来的欢快热闹的开场舞《爱我中华》中拉开帷幕。舞蹈《红旗颂》将师生带入历史的年轮,诗朗诵《青春中国,有我》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敢为人先、不畏牺牲的精神品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师生了对党的真挚情感,礼仪舞《礼仪之邦》和古风舞《半壶纱》展现了音律之美、舞韵之美、传统文化之美,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

  同学们通过竹板《战疫情-我们在路上》,生动地再现了疫情下师生同心协力、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抗疫精神。情景剧《老师,不要找我爸》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演绎了老师们在日常教育和管理中的用心良苦,谆谆教育春风化雨般地温暖了心灵。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以优美的舞姿展现了美丽中国的气象万千,小号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以乐声献上长机学子对祖国最美的礼赞。

  净月校区2021届学生代表带来的朗诵合唱《当那一天来临》致敬中国军人,情景剧《快乐长机校》生动再现校园生活温暖美好的细节,《师生联唱》用歌声告白祖国,以嘹亮的歌声唱出发展路上的理想与希望,《舞动奇迹》和《长机校有嘻哈》展现新时代年轻学子阳光、自信、年轻的生活态度。心理剧《青春,痛并快乐着》让我们看到在青春不光有美好的时光,乐队表演《我爱你中国》诠释了跳动在火热的心中的爱国之情。在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后,净月校区全体班主任带来歌伴舞《班主任联唱》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文艺汇演在《保卫黄河》《林中鸟》豪迈壮阔、激情澎湃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百年风华正当时,乘风破浪再远航。回首2021年,全校师生砥砺奋进、披荆斩棘,“双高建设”扎实推进,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稳步提升。面向未来,壮丽的前景催人奋进,十四五规划擘画新蓝图,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是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不仅充分展现了长春机械工业学校师生饱满、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为学生搭建起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强化了全校师生一颗红心永向党、坚如磐石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于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