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教融合再出新成果 与四平协同推进一体化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496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教融合再出新成果 与四平协同推进一体化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496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职教融合再出新成果 与四平协同推进一体化

2021-12-21 14: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动长春市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构建职业教育一体化创新发展体制机制,12月21日,长春市与四平市的职教同仁欢聚一堂,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召开职业教育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推进会,研究两市职业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内容和路径。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在会上指出,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已列入吉林省“十四五”规划,职业教育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是促进两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今天会议就两市职业院校结对共建、师资队伍建设、中高职贯通培养、共建专业研学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希望两市职业教育系统能够深入沟通,促成合作,推动两地职教融合再上新台阶,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四平市教育局副局长生菲表示,本次推进会是两市职业教育合作发展的开端,四平市职教系统将以需求为导向,明确合作内容和合作目标,积极与长春的职业学校对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切实提高四平市职业教育质量。下一步,希望两市职业学校充分交流、深入合作,在专业共建、访学交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和中高职贯通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长春市公共关系学校、长春市育才女子职业学校与吉林师范大学分院、四平市职教中心、吉林省四平卫生学校、四平市经济贸易学校、梨树县职业高中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校情况进行介绍与交流,共谋两地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

  会上,两市教育局签署了《职业教育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建立了两市职业院校结对交流等八个方面的共建机制,达成了两市职业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意向。

  下一步,两市职业教育将深入探讨合作机制、合作内容及合作路径,在政策统筹、人才培养质量、成果创新上力见成效,实现两地职业教育信息共通、资源共建、人才共育、成果共享,为新的一年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贡献职教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