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在技能大赛中获吉林省首个一等奖 职业教育-教育 鞠华军 3501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讯!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在技能大赛中获吉林省首个一等奖 职业教育-教育 鞠华军 3501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喜讯!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在技能大赛中获吉林省首个一等奖

2021-12-31 10: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教育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中,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王书祺,从全国200余名选手中突出重围,进入72名决赛选手名单,代表吉林省冲刺国赛,最终以优异表现勇夺全国一等奖。

  此次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王书祺荣获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是该项赛事成立以来,吉林省第一个全国一等奖,也是今年东三省唯一一个全国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11231103107.jpg

  据了解,今年国赛是第一次采取线上评审形式,要求选手分别录制8分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30分钟班级活动策划与实施和8分钟模拟情景处置,3段视频均采取单机方式全程录制,不允许另行剪辑配音。

  因此,今年的比赛不只对选手在班级建设上的顶层设计、政策把握和实施能力上进行了考验;同时也对参赛教师组织学生现场活动的综合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进行了全方面考核;更是对参赛选手所在学校的班主任队伍建设质量、整体备赛、决赛组织等各个环节的综合考验。

微信图片_20211231103102.jpg

  王书祺老师的获奖彰显出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班主任队伍扎实的育人水平和创新的教育理念,也是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成效的集中成果体现。多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学校通过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班主任业务能力培训以及德育队伍梯队建设等形式为班主任成长搭建平台,努力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为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的高品质班主任队伍的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231103120.jpg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技能和育人水平,发掘更多的优秀班主任,强力打造学校德育品牌,让更多技能学子在“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实现“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