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医班”同学,没来上课的你们去哪儿了?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547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村医班”同学,没来上课的你们去哪儿了?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547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村医班”同学,没来上课的你们去哪儿了?

2022-04-13 11: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近日的教学检查中,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村医”班学生在线学习率仅在46%—49% 之间,这样前所未有的“糟糕”情况,却引起了临床医学院全院教师们的自豪和感动。原来,该专业1134名学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至少579人,占比超过51%。

  疫情来袭,学校“乡村医生班”的学子们,作为长春市及各县下属乡村卫生室的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化身为“大白”,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奔赴在各个防疫工作岗位上。

  张海君

  学生张海君是公主岭市二十家子满族镇卫生院的一名乡医,除参与核酸采样外,同时参与样品转运、垃圾转运、场地消杀、领取物资、卡点值班、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测温等工作,虽然没有吃上一顿热乎饭,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但听到每次采样结果都是阴性时,总会让他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一名村医,一定要做好本村的防疫工作,到目前为止,我所管辖的村屯无一阳性病例,我会一直坚守着这份责任和承诺!”

  云霄

  云霄同学是九台区城子街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他主动请缨,进驻隔离酒店,听从指挥,任劳任怨,对80多名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集、隔离区域消杀,每天睡眠时间只有3-4小时。3月16日,他临危受命,又担任了隔离酒店的负责人,并立下了军令状:“我在,阵地在,旗帜在!”16日至今,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在保证正常的隔离日常工作前提下,所有工作人员无一人感染。他说:“我只想为家乡的父老乡亲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只要一息尚存,我必坚守阵地,战斗至最后一刻!”

  孟凡秀

  孟凡秀同学是公主岭市毛城子镇小河沿子村卫生室的乡医,他说:“一句‘谢谢’,更让我觉得我们的工作无上光荣。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每家每户的平安喜乐,我义不容辞,无怨无悔。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高度配合中,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将会胜利。”

  刘艳朝

  刘艳朝是西新镇兴隆村卫生室的医生,他先后经历了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转运测温调度、宾馆医务、120转运工作,疫情紧急时需要没日没夜的奔波,舒缓时还要参加各种各样的加强培训,神经始终紧绷,身心疲惫却不敢放松警惕……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临疫情,责无旁贷”

  “身为医护人员,我们当仁不让”

  “盼疫情早点回去,盼国泰民安”

  “早日战胜疫情,还人民一片干净蔚蓝的天空”

  ……

  “村医班”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使命,用语言表达着心中的美好期待。学校全体老师纷纷表示愿意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为保护人民的健康贡献力量,同时也一定会采取有效措施弥补他们因抗疫而耽误的学习,全力满足好他们对医学知识的渴求,为使他们能成为基层群众卫生健康最美守护者而助力。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稿 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