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有一种守护,叫辅导员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599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有一种守护,叫辅导员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59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有一种守护,叫辅导员

2022-04-20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战疫未停

工作不止

他们持续处于“作战”状态

坚守学工阵地

陪伴学生左右

日夜操劳 毫无怨言

暖心安抚 尽职尽责

他们

就是辅导员

  “隔离脚步,不束缚牵挂”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 孙慧

  “大家不必担心,我们都会没事的,我会在‘隔壁’一直陪着大家。”这是孙慧与同学们同在隔离时常说的话。隔离期间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她与大家共同制定了特殊的“7+7”课表:共学抗疫知识、共读一本书、共唱一首歌、共赏一部电影、共做一次隔离5S、共上一次心理团辅课、共同开展一次线上主题班团会……

  同心抗疫,共屏连心。“隔离虽束缚了脚步,却不能束缚对学生的牵挂,我们也会共同珍藏这段特殊‘交心’的日子,因为我们在彼此的‘隔壁’。”

  “我会坚强地奋战到底”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 王晨

  “我会坚强地奋战到底。”这是王晨对疫情发出的“宣战”。疫情暴发初期,同年级两名辅导员因确定为密切接触者而被隔离,随即544名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任落在了她的肩上。定点配餐、站岗巡视、流调排查、心理疏导、核酸检测成为了王晨的日常工作。除此之外,她还摇身变成“大白”,转送隔离学生,勇做传送物资的快递员。

  34天、816小时、544人、68万步……王晨身体力行传递温暖,在抗疫一线中尽显担当。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 陆松竹

  “发烧转运我去吧……”“抗原试剂盒我取吧……”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陆松竹多次主动承担危险、辛苦的工作,作为退伍军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始终永保军人本色,主动冲锋。陆松竹日复一日坚守岗位,承担了10余次两点一线转运隔离发烧学生的工作,每天将抗原检测试剂盒按时发放至1000余人手中。

  作为冲锋陷阵的排头兵,陆松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担当、退役不退志的底色、“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品质。

  “学生的安全是我最大的收获”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 孙方俊

  “感谢家长们的支持,孩子们在学校一切安全,请大家放心,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这是孙方俊在家校联动工作群里和家长说的最多的话,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学生们的安全健康是他和所有家长们最大的牵挂。为了配合防疫,孙方俊参加志愿服务、进行物资分发、贯彻落实抗疫精神、流调统计信息、组织视频会议、监督线上打卡等等,全力保障学生们的安全。

  孙方俊说:“这段时间以来,我的肚子小了点、裤子肥了点、饭量小了点,我这些少了点能够让学生安全多了点、保障强了点,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们互相鼓励,一同成长”

  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 李爽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李爽选择与559名同学在一起。疫情防控中她进行精准摸排、贯彻上传下达、组织核酸检测、引导情绪管理……作为初入职场的“新生”,在谈到封校的经历与成长时,她说:“来到学校不足一年,但这段时间对于我和学生来说是很独特的经历,我们都是‘新生’,互相鼓励,一同成长。这段时间与大家同在让我真正体会到‘为师、为友、为姐’的幸福,同学们的配合、努力、理解、支持、懂事,带给我莫大的鼓舞。”

  战“疫”大军中,无论是李爽还是学生们,大家皆为新兵,但也是战士,更是英雄,这场战“疫”也终会胜利。

  最坚定的守护,最温暖的陪伴。让我们一起,静待疫散。

来源: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