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校外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实际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59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校外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实际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59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校外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实际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2022-04-20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经过16天的奋战,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单独隔离人员顺利解除隔离并全部安全返校,重新开启了校园静态管理生活。隔离期间,校外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在静态管理初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姜惠民、梁春江、高文智三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组成先导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紧急前往指定地点接洽校外隔离点事宜。先导组对隔离宾馆进行了实地踏查,清点隔离房间,绘制分布图,设计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流动通道。

  仅用6个小时,先导组就完成了对隔离区的消杀、改造及房间准备,并搭建了物理隔断,建立了“三区两通道”,设立了生活物资储备库、消杀物品储备间。13日晚,由学校派驻的10名工作人员、经开区派驻的1名值班领导、4名医护和2名民警组成的工作小组,全面接管隔离点工作,确保隔离学生顺利入住。

  自隔离点建立以来,隔离点临时党支部详细研读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文件及指导性意见,深化对打赢疫情防控的认识,坚定不移执行决策部署,精神再振奋、责任再落实、行动再提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紧”起来、“严”一点,织密织牢防疫网络,筑牢一线坚固防线,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学生管理是疫情防控及隔离点各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坚持在管理学生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及服务,成为隔离管控的最有效手段。临时党支部按区域建立5个微信群,定期召开视频短会对学生进行线上管理及疏导,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在隔离期间不忘学习,不忘健身。学校校长王军、副校长朱国辉也通过微信群时刻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监控室,查看监控屏幕,监控范围实现全覆盖。

  临时党支部坚决做到五个“确保”:确保工作人员进入污染区前规范防护、离开污染区前规范消杀;确保三区分立,进入污染区物品未经消杀坚决不再进清洁区;确保学生绝对不离开房间,对所有通道门张贴封条或单向封条;确保专人值守视频监控,不定时巡视;确保对隔离区一天三消杀,医疗垃圾及时清运,隔离区下水消毒后排放。织牢疫情防控网,为隔离学生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隔离期间,临时党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娱乐活动,为枯燥乏味的隔离生活增添乐趣。如线上“健身达人秀”活动,隔离点学生积极参与,强健体魄;邀请心理健康教师入群,为同学开展心理疏导;对重点人群,由隔离点负责老师分别包保,一对一关切;对需要转运或返校的学生,无论多晚驻点领导和老师都会下楼接送,给予亲人般的叮嘱。

  在重视隔离点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临时党支部邀请驻点民警通过小视频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和法律法规,在为隔离点学生带去必胜信念的同时,将“守纪”提升到“守法”层面, 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引导和教育。

  在校外隔离点的16个昼夜,隔离点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冲锋在一线,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把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口,以一盯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以有序、规范、高效的工作方法守护着隔离点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他们知重负重、勇打头阵、一往无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员争光,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出"长职力量"。

来源: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