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59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59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0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绝对忠诚守护师生平安,诠释了“越是艰险越向前,我是党员我担当”的铮铮誓言。

  “我是党员,就应该率先冲到一线”

  王辉,党员,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

  疫情暴发以来,王辉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成为运输突击队的一员。“我现在是全校6000多名在校师生的‘交通员’,必须保证经手的人、货、物资全部准时安全运送,这是我在这场战‘疫’中的责任和担当。”

  在接送解除隔离的学生时,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消除了大家的紧张情绪。搬运物资时,他总是冲锋在前,尽力多搬一些,再多搬一些,多干一些,再多干一些。3月12日以来,他和队友已圆满完成了20余项运送任务。因为转运工作存在感染病毒的风险,王辉每次执行完任务都要严格进行消毒,他笑谈:“我像一罐行走的酒精。”因为工作的特殊性,王辉和所有参与转运工作的同事都要执行闭环管理,不能与校内任何人接触。而他的妻子也在抗疫一线工作,夫妻俩通过网络互相问候的时间屈指可数。30多天在一线,30多天的独处,这对于心理和情绪都是一种考验。王辉说:“我并不孤单,这么多人与我战斗在一起,希望胜利早一天到来。”

  “学生担心的就是我们要解决的”

  李长健,党员,招生就业处就业干事

  疫情期间,在学校统一组织下,校内教师成立临时核酸检测工作小组,李长健就是其中一员。在公共教学楼师生检测点,他积极协调,腾挪布置就业办宣讲室、面试室、会议室作为临时检测点,每日负责1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和学校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发放。采样工作结束后,李长健还要驱车30余公里,及时安全地将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样送到各个检测中心。

  李长健说:“除了抗击疫情,即将毕业的学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还是就业问题。”由于疫情原因,线下招聘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但是线上招聘和每周就业数据统计工作一刻不能耽误。在学校和部门统筹下,李长健和他的同事们稳步有序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工作,为企业积极牵线搭桥,为学生创造就业平台,努力保障就业工作“不断线”。

  “我要带给他们满满的正能量”

  吴奕瑶,预备党员,信息技术学院专业教师

  吴奕瑶是信息技术学院新入职教师,是学生口中略微有些啰嗦的“正能量小姐姐”。“@所有人,提前看好明天线上课时间安排,全身心投入学习呀!”“这节课大家表现得不错,再接再厉呦!”“讨论作业已收到,大家都棒棒哒!” 

  作为信息技术学院留校教师之一,吴奕瑶在完成自身教学计划的同时,还要负责协调好全院学生的线上课程学习。吴奕瑶经常对学生们说,校园封闭管理期间,300多名后勤人员在岗、80多名教师在校、全校教师在线,都是为了保障大家在安全、健康、有序的环境中心无旁骛地投入学习,“青春的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生们偶有出现不解和恐慌的情绪,吴奕瑶除了在线上班会中向大家传达当前省市防疫情况和学校防疫工作安排,还与情绪波动较大的同学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疏导开解。“希望大家不要总觉得青春被疫情偷走了。” 吴奕瑶在班会中对学生说,“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把所有的不努力、不用心、不成功都归结于疫情。这不是青年应该有的心态。”

来源: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