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致敬坚守“疫”线的白衣“她力量”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615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致敬坚守“疫”线的白衣“她力量” 职业教育-教育 张杰蔷 35615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致敬坚守“疫”线的白衣“她力量”

2022-04-22 13: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校园里

  有这样一支队伍

  她们一袭白衣

  是母亲、妻子、女儿

  更是抗疫战士,是逆行者

  她们用平凡之躯挑起千钧重担

  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2年3月,在全力阻止疫情魔爪伸向校园的关键时刻,总务处综合办主任仝瑶瑶主动请缨留校,第一时间带领总务处综合办和校卫生所医务人员共同组成了学校疫情防控医疗团队。这支全部由女性组成的6人团队担负起在校近6000名师生员工的日常诊疗、应急救护、防疫物资管理发放、核酸检测采样、各类疫情相关人员管控等繁重复杂的疫情防控和医疗工作。

  3月起至今,仝瑶瑶完成同汽开区疾控部门对接安置密接、次密接师生员工46人次;完成管控地区返长人员767人次的流调、隔离及解除隔离任务;完成在校隔离管控人员460人次的管控任务;发放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各项防疫物资近百万件;组织全员核酸检测16次,全员抗原试剂盒自测33次。她坚守校园防疫阵地,忠实践行了一名党员在危难时刻的使命担当。

  退却戎装换白衣 一颗红心永向党

  校卫生所护士长宋晓荣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宋晓荣负责医疗救治和应急救护保障工作,她与新到岗的“90后”医生高亚玲一同面对超大负荷的工作量,经常不分昼夜连轴转。无数个夜晚,急诊电话响起,她们不顾夜间冷风穿透身体,拎着沉重的急救器材跑步前行,争分夺秒奔赴一线。封校以来,仅出急夜诊就达17次,急救处置过程做到了精准判断,处置得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流程,保证了学生及时转运就医,用实际行动守护了学生的健康平安。

  微光可成炬 柔肩担重任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总务处教师张洪艳和卫生所护士长董玉梅负责防疫物资的管理和发放工作。

  张洪艳老师家中八十多岁的父母为了解除她的后顾之忧,在电话中反复强调,“家中一切都好,你务必坚守校园,切勿挂心。”

  非常时期,诊疗床既是董玉梅的办公桌,又是晚间休息的床铺。除了完成日常诊疗工作外,细心严谨的董玉梅更是把大量防疫物资管理得井井有条。截至目前,她和她的队友一起为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发放口罩76万只、84消毒液550瓶、优氯净1.8万包、免洗手消1千余瓶,防护服4千余套,为保障师生健康、创建平安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女子本柔 战“疫”则刚

  校卫生所有一名“宝妈”医护工作者,得知学校要实行封闭管理后,她征得“宝爸”的支持,毅然决然地走向了工作岗位,她就是韩润泽。

  从疫情伊始入校封闭工作,到现为止,韩润泽走坏了三双鞋,还穿着来不及换下的冬装。生活上的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最难过的关就是身为母亲照顾不了自己的孩子。4月初,韩润泽的宝宝在家急性喉炎发作,她不能亲自照顾孩子,心里的愧疚溢于言表。当孩子对着视频让她看自己吃药,并说“宝宝最勇敢,一点也不怕苦”时,她忍不住落下眼泪。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坚守战‘疫’一线,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供稿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