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高专举办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高职高专组预选赛 职业教育-教育 房彦妮 3595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高专举办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高职高专组预选赛 职业教育-教育 房彦妮 3595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医高专举办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高职高专组预选赛

2022-06-25 16: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奋斗长春、创新长春、友谊长春。6月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高职高专组预选赛在长春举办。
  本次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主办,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副组长高国全、汪思应教授,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组长李凌教授,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王衍教授,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晶,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袁兆新教授,以及来自全国本专科院校的30位专家评委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开幕式由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孙莹教授主持。高国全教授在致辞中提出三点意见:在全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高职高专院校的学生已经成为新的生力军,高职高专组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未来方兴未艾,前途无限;高职高专院校的人才培养要体现自己的特色优势,要突出创新性、实践性、应用性的培养方向;希望通过比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新,同时为各高职高专院校和老师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搭建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张晶代表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作为长春市唯一的一所医学专科院校,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能够承办本次大赛,是全国大赛组委会对长春医高专的信任,也是对长春市卫生健康领域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她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推动长春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探索并加强校际合作交流,同时也为具有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创造脱颖而出的机会。
  谈到今年比赛与去年的不同之处,李凌教授指出,在内容的设置上,今年更倾向于学生应用、创新创业能力的探索,各校提交的作品质量明显提升。他希望通过比赛,能为高职学生向更高平台发展提供机会,为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指明方向。

  作为承办单位,袁兆新介绍,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传统的医学专科院校,有着深厚的基础医学构架,设有基础医学部,拥有大量优秀的师资队伍和素质较高的学生,学校还在去年作为东北三省唯一一所参赛院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以说无论软、硬件条件都具备承办此次大赛的能力;承办大赛,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职业教育法》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意见的要求。他希望通过比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科研能力,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分布在全国18个省、直辖市的35所高职高专院校、145支队伍、637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全国预选赛。比赛学科分组包括形态组、机能组、生物医学组、综合与交叉学科组,受疫情影响,比赛采取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4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4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李春赫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