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赛 职业教育-教育 张琪 3609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赛 职业教育-教育 张琪 3609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赛

2022-07-25 18: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5日下午,由教育部等单位主办,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市教育局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林省赛区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赛。来自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9支代表队参赛。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大伟表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长春市教育局始终坚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充分利用好这一发展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都市圈发展能力,合力开创长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吉林全面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家组组长刘永华在讲话中提到,本届农机维修赛项、竞赛内容更新变化大,上下准备任务艰巨。在承办校及合作企业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为大赛准备高标准赛场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我国正处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阶段,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是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需要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要求。本次农机维修大赛以技能大赛为平台,引领现代农业装备技术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爱农、知农、新农人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开赛式上,裁判员代表及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他们将全力做好裁判工作,不徇私舞弊,不弄虚作假,保证赛程的公平公正;选手们也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和谐,展现农机维修选手的真正实力和水平。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单联成宣布“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正式开赛”!
  本次赛项采用纯技能竞赛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将在两天时间里完成竞赛的四个项目:项目一为大型轮式拖拉机维修;项目二为多缸柴油机维修;项目三谷物联合收割机维修;项目四为植保无人机检修。

  第二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校长潘若龙在致辞中说道:“此次大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赛,我们深感荣幸,责任重大。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一定做好东道主,在大赛组委会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全力协助大赛执委会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工作,为比赛选手营造一个安全、有序、专业、便捷、温馨的大赛环境,也希望参赛选手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将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同兄弟院校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同发展。也诚挚邀请各位专家领导为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的发展引航指路,推动学校向着“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建设目标扬帆起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华欣欣 摄影/张秋磊 摄像/于佳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