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医疗临床辅助服务员项目)省直、长春市选拔赛落幕 职业教育-教育 房彦妮 36138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医疗临床辅助服务员项目)省直、长春市选拔赛落幕 职业教育-教育 房彦妮 3613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技兴吉林 能创未来

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医疗临床辅助服务员项目)省直、长春市选拔赛落幕

2022-08-04 17: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4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健康职业学院承办的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医疗临床辅助服务员项目)省直、长春市选拔赛在长春健康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是吉林省规格最高、竞技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以“技兴吉林 能创未来”为主题,共设置30个赛项。其中,医疗临床辅助服务员赛项吸引了来自省直、长春市7支代表队的12名选手参加。

  医疗临床辅助服务员赛项通过医院照护场景设置,综合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实践操作、病人管理、沟通应变以及人文关怀等核心胜任力。激烈角逐后,共有7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将于8月31日—9月1日在长春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技能大赛是对我省职业技能教育的全面检阅,也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有益尝试。长春健康职业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不仅展示出人才培养优势和承办赛事的实力,更是向全社会宣传了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为助力提升区域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做出了贡献。”长春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国红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长春健康职业学院作为大赛承办单位,自赛事筹备以来,学校董事长高度重视,倾情投入,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抽调专人负责赛事的组织工作。各相关责任人积极筹备、有序推进、细化落实。依托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切磋职业技能、展现职教风采的高标准竞赛平台。选拔赛全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得到了大赛主办方的赞许和参赛师生的好评。

  下一步,长春健康职业学院将以承办本次赛事为新起点,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集“高职教育、技能培训、等级评价、赛事承办”四位一体的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紧密对接社会对“一老一小”紧缺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持续升级各级各类职业技能赛事服务,为办好全省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构建全省技能竞赛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文 张秋磊/图 都业烁/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