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谋划部署2022年下半年工作 职业教育-教育 张琪 3620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谋划部署2022年下半年工作 职业教育-教育 张琪 3620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开学部署重实效,匠心育人树品牌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谋划部署2022年下半年工作

2022-08-19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机械工业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匠心教育”办学品牌,结合职教改革发展政策,聚焦下半年建设目标,先后召开了2022-2023学年上学期工作谋划会、2022-2023学年上学期工作部署会,总结了上半年学校抗疫成效及建设效果,制定下半年学校发展路线及相关举措。

  于立辉校长基于上半年建设成果,与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制定了下半年建设思路:即围绕“匠心教育”办学品牌,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遵循下半年建设思路,领导班子逐一研究谋划了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

  研讨开学准备,做好迎新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坚守“无疫校园”;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加强班主任队伍管理,做好迎接2022级新生入学相关工作,展现“匠心校园”魅力。

  树立办学品牌,推进一体化建设。围绕“匠心教育”办学品牌,一体化推进学校文化品牌、德育品牌、教学品牌等下设子品牌建设,丰富“匠心教育”办学品牌内涵,彰显职教类型化办学特色。

  落实重点项目,提升办学优势。重点推进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等国家级建设项目;全力推进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校(专业群)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实力,以实在业绩展现“匠心教育”办学特色。

  在2022-2023学年上学期工作部署会上,于校长总结了上半年学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所取得成效;感谢了坚守在东风、净月两个校区抗疫一线的教职工,肯定了长机校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精神;盘点了学校取得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等三项国家级荣誉、“文明校园”等两项省市级荣誉、目前全国技能大赛所获得奖牌数等;肯定了教职工的付出与奉献,提振了学校干部队伍士气。

  展望下半年,学校将遵循建设思路,围绕重点工作,从抓好项目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精细管理、积极备战国赛四个方面,对于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为打响“匠心教育”办学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实干兴校,实干兴教。2022年下半年,在市教育局领导下,在校领导班子带领下,长机校人一定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用实在行动践行“匠心育人”理念,以实在业绩树立“匠心教育”品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