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职业教育-教育 张琪 3622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职业教育-教育 张琪 3622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2-08-25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教育管理能力,促进育人水平整体提升,8月23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期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会上,副校长徐晓松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强化,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要“认清形势、科学防范、担当尽责”的要求。

  在新学期班主任工作部署阶段,徐晓松副校长对全力做好班级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班风和学风是班级建设的核心内容,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有助于弘扬正气,形成团结奋进和谐的育人氛围,从而使班级成为育人的"优质摇篮"。他对全体班主任寄予了从“敬业爱业”走向“精业乐业”的期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书祺老师就“班级建设方案的撰写”做了经验介绍。班级建设方案应包括但不限于班级情况分析、班级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主要措施、活动安排等要素。班级建设方案的撰写思路应围绕班主任工作职责、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内容。他建议,班主任要根据五大工作职责——学生思想工作、班级管理工作、组织班级活动、职业指导工作、沟通协调工作,结合所学专业、班级具体情况,分不同阶段进行设计。设计时要坚持班级整体建设与学生个体培养的有机统一,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注重调动各方协同育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