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4项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国家级评选资格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653345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4项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国家级评选资格 职业教育-教育 梁欢欢 3653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4项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国家级评选资格

2022-11-14 17: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下发推荐参评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名单,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4个项目入选,为冲击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迈出坚实的一步。
  《新时代“红旗工匠”培养体系创新实践》项目通过学校与中国一汽围绕红旗工匠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对产业发展趋势、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人才培养现状开展深入调研论证,聚焦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关键环节,开展“红旗工匠”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构建适应中国汽车产业转型要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国内第一、国际知名的中国自主汽车工业职业人才教育培训卓越品牌基地”的发展目标,着力于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建中国一汽培训中心、中国一汽大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
  《企业班组长型人才“教、练、传、评”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项目以“支撑打造高质量红旗产品、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生产经营降本增效”为根本目标,通过“教、练、传、评”四种培养途径,协同推进技能人员素质、能力整体提升,形成了具有“汽专特色”的服务于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的“班组长型”人才“教、练、传、评”培养模式,为办好中国特色现代化职业教育提供了本土实践范式。
  《职业院校“一核引领·四维导育·五课联动”文化育人探索实践》项目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文化发展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创造性开展了文化育人实践探索。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创新实践》项目形成模块化课程的开发范式、能级递进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方法、对接工作过程的教学模式,是近年来德国先进职业教育在汽车职业教育领域的本土化典型成果。
  教学成果是学校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表现之一,此次学校4项教学成果入围国家级评选,对学校培育高质量教育教学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