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开幕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654822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开幕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654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开幕

2022-11-18 07: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7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北京物研科技有限公司、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国家开放大学汽车学院协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88所职业院校共计160名选手线上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由北京物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宇昊主持,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吴东风和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春明代表讲话,并由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李亚莉教授作为裁判员代表,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王竟辉作为参赛选手代表进行赛前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全产业链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全体选手于上午共同进行了二手车鉴定评估模块的比拼,高职组选手下午进行了二手车经纪人模块的演讲。

  二手车鉴定评估的主要考察内容为二手车信息登记、事故车判断、车辆技术状况鉴定、生成鉴定评估报告、录入鉴定评估结果等,全面考察对一台真实二手车辆的评估技能与实操能力。

  二手车经纪人的主要考查内容为选手模拟二手车经纪人,准备命题要求的设计方案 PPT,根据给定车辆及相关信息规划门店运营、车况分析、整备分析、业务策略及营销方案,最后通过演讲的形式展示所有内容。

  本次竞赛基于完善的数字化二手车鉴定评估系统支撑,摆脱传统枯燥的签单式鉴定评估流程,通过自动生成的电子鉴定评估报告,及依托线上汽车大数据库,全面支持二手车鉴定评估竞赛模块,提升了二手车经纪人模块相关制作演讲内容的体验,为决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主办方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