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在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职业教育-教育 金作超 3656539
2022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在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职业教育-教育 金作超 3656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2022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在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2022-11-22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0日至11月21日,2022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在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省内的13个参赛队同场竞技。

  竞赛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竞赛时长6小时,赛项设置模型制作、引擎应用、VR编辑器操作及测试、VR头显组装和调试、技术视频剪辑等模块。

  各地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吉林工业经济学校、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分别获得前三名。

  为保证本次比赛顺利举办,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成立了赛项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广泛进行了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

  近年来,学校强化内涵建设、改革发展创新,牵头成立“文化创意职教集团”,2021年立项长春市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数字影像技术专业于2008年成立,创建了集现代数字影像科技、动态影像拍摄与制作、影视特效包装、三维建模、三维引擎、虚拟现实技术于一体的新兴传媒专业。学校配备了专业数码相机、广播级录像机、大洋剪辑机、UV打印机、热转印机、3D打印机等专业设备,建设了专业影视后期实训室、理实一体教室等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打造比肩优质传媒企业的实训环境,为学生的实习就业打通专业壁垒,为影视传媒产业输送更多实用型技能人才拓展渠道。

  来源: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