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听党委书记、校长讲"开学第一课”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701425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听党委书记、校长讲"开学第一课”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701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听党委书记、校长讲"开学第一课”

2023-03-20 13: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新学期伊始,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于3月13日和16日先后组织开展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领衔的“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引导学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3月13日下午,校长袁兆新以“共燃医学梦 一起向未来”为题,在善教楼二楼报告厅为2021级护理学院的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

  袁兆新校长从“不忘战疫路 ”“ 奋斗正当时”“一起向未来 ”三部分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袁兆新校长结合学生关注的就业择业问题,介绍“多措并举稳岗位、千方百计保就业”的政策及实效。结合该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效,鼓励同学们做矢志不渝、砥砺奋斗的医专青年,做到“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行”,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的底色。

  党委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3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杜影在善教楼二楼报告厅为2021级药品食品学院同学讲授了题为“共话人才强国 勇担青春使命”的“开学第一课”。

  杜影首先通过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的人才培养时势——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随后,从三个层面展开深刻剖析:第一是洞悉大势,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突出强调了人才队伍及其创新对社会发展所起到的推动作用;第二是立足当下,职业人才的现实发展。结合吉林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前景,立足吉林省基层医药卫生和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服务提升的现实需要,分析了医药卫生技术人才需求形势;第三是回归自身,青春担当的奋斗底色。杜影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只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加强与社会的接触,只要放下心态,放低姿态,就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思政教师讲授“开学第一课”

  在党委书记、校长领衔下,该校思政部教师依托《思想道德与法治》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为保证教学质量,思政部精心筹划、提前部署,开学前分别组织《思想道德与法治》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授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对所讲授的内容、采用的方法、关注的环节、融入的主题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为本次教学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授课过程中,各位教师注意帮助同学们调整状态、提振信心,坚定学好思政课,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

  接下来,思政部还将以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和思政课的学生满意度。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