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打造书香校园 培养未来工匠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724692
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打造书香校园 培养未来工匠 职业教育-教育 王金顺 3724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打造书香校园 培养未来工匠

2023-05-18 15:5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胜日寻芳至,光景一时新。5月18日,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开幕式暨“未来工匠”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书香吉林讲书堂”进行揭牌。

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于志晶(左)与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赵云良(右)为学校揭牌

  此次学校在职教宣传月开展“书香沁心·和爱阅读”系列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诵读文化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班级主阵地、教师主力军的读书引领作用,展示中职学生用阅读点亮美好生活、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的信念和决心。

  开幕式上,校长肖振东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丰厚学生人文素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自2010年以来,“诗香书韵”经典诵读活动品牌已经持续13年,有50余名学生在省级以上阅读、朗诵、演讲活动中获奖。此次学校以“阅读点亮美好生活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职业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未来工匠”读书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据悉,本次阅读系列活动包括“超星杯”醉美悦读时光读书打卡、“我最喜爱的图书”推荐分享、师生“微书评”征文比赛等6个板块,是学校多年来读书活动参与范围最广、图书质量最高、预期成果最为丰富的一年。

  多年来,二中专人秉承着“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美好信念,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学校践行“尊重”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学生“仁爱之心、匠人之魂”为主线,以学生成长、教师幸福、学校发展为根本目的,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技双修、育训结合”的育人模式,全面推进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办学质量的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